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Château de Versailles

翻譯成中文
就是凡爾賽宮啦!!
之前不得已打法文是因為不知道怎麼翻譯
很累的一整天行程走到腳都快斷了
真不虧是世界知名景點
有夠大
不過也可以深深體會當初的皇室過的有多爽
難怪最後被人民看不爽推上斷頭台

係後!

說穿了凡爾賽宮就是個好大喜功的皇帝炫耀的地方

(這篇圖很多,不過沒辦法,凡爾賽宮實在太大了,我這麼省快門的人還拍了將近三百張已經算是只挑一小部分上傳了)


今天的目的地到囉!
在這外面排隊等老師買票

##CONTINUE##

金光閃閃的皇室大門口
路易十四自詡為太陽王
所以到處都有太陽的mark
而且裡面的雕像擺飾以及神話故事都以羅馬神話為基礎
圍繞著太陽王打轉
襯托自己的偉大
真的只能說是個非常自戀的國王


拿到票囉!
準備進去了

跟奧賽美術館一樣
進場還要檢查隨身行李


一進去後看見的天花板壁畫
據說這位畫家畫完後
國王很滿意要封他為宮廷畫家
但是一想到又要躺著對著天花板畫三年
受不了就自殺了

跟羅浮宮一樣
除了主要紀念品區以外
旁邊還會有個小角落賣紀念品

這是裡面的一座教堂
得擠到最前面才有辦法拍


天花板花俏的壁畫

今天觀光客超級多
很難橋出好看的角度拍全景


這人面獅配上那兩隻手有種莫名的可愛

進到這一間
就想起楊永源上西美史問過大家
要你們住在裡面生活受得了嗎?
我想真的每天走都頭暈了吧!

從窗外拍出去入口大門的景象
回到家後才覺得這樣拍出去超像畫的

國王的床
紅色跟金色的配色
在這裡面有些白目觀光客因為履勸不聽狂閃燈
被工作人員罵了
(外國觀光客的素質並沒有比較高)

就是這個自戀的國王
路易十四


拿破崙加冕廳
看到了大衛的畫
說真的對這世界知名的大作品沒什麼保護說
有相同的兩張
另外一張在羅浮宮
裡面的差別就是上面那四個女生裡面
羅浮宮裡的四個人都是白衣服
凡爾賽宮裡的其中一個是粉紅色衣服

離開了室內
就到了凡爾賽知名的大花園囉!
看到這尊雕像一定要拍一下的
大多數的宣傳廣告裡面都會出現這一尊跟凡爾賽宮的合影




圍繞著這八角形池塘的雕像群

吃午餐的地方
一堆人在廁所外面排隊

開始噴水了
還以為會有什麼水舞表演
結果失望了
只是原本沒噴水的噴水池開關打開了而已

到正面拍一下
其實不過就是幫雕像洗個澡

換上長鏡頭開始拍特寫囉!

可惜沒有藍天白雲
不然應該拍起來蠻漂亮的

旁邊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噴水

走到底運河旁邊的池塘
帥氣的阿波羅駕著馬車隨著太陽升起
真正的太陽神阿波羅帥多了
哪像自詡為太陽王的路易十四
長得有夠醜的!



在花園裡真的很像迷宮
走到這邊看到這個噴水池
旁邊還搭配音響配樂
不過看到這個噴水池雕像的動作
讓我想起了唐伯虎點秋香裡面的對穿腸

各個花園的入口都有人在賣著新鮮柳橙汁

接下來下面是一連串花園裡的雕像
挑些我覺得還蠻有趣或是漂亮的上傳
人獸戀

嗯~打網誌的今天是法國父親節

這尊阿波羅蠻帥的

這是酒神嗎?
表情頗猥褻的

冰淇淋融化了剩下甜桶而已


綺夢~~~

這尊很漂亮
遠遠看到特地繞了一圈過來拍這尊

靠近一看就發現
原來她是把刀齋

美術系的不要跟我說不知道勞孔是誰

帥氣的女戰神

是的~你沒看錯

他真的在比中指

逛完花園時間差不多了
要走去另外個地方囉!
瑪利亞皇后的小農庄

關水!


離開凡爾賽前來兩張觀光客小女孩特寫

走了很久
終於來到這邊了
從這邊進來竟然不用另外買票
不然聽說從另外一邊要去農庄得花五歐元買門票

走到這的時候腳已經開始很酸痛了

恐怖的人工造景
就知道以前多奢華了

小湖裡有成群的紅色金魚

走到都想罵髒話的時候
終於看到小農庄了
超級可愛的建築物
忽然間覺得走這麼久值得了


裡面錯落著不同的建築
還有小水車
每一棟都超級可愛
為了這個皇后弄這小農庄
我想當初皇室裡的工人應該被操死了吧!
所以皇后跟著國王一起被推上了斷頭台~哈哈!

圍繞著建築物的小花

小橋流水
還養著小鴨子

一整片的小葡萄園

繞過葡萄園後就看到小牧場了
有許多小動物

緩慢走路的大花豬


看到這隻屁股對著我肛門忽然大開
還以為他要大便
結果只是放尿而已

活這麼大第一次親眼看見螺子

有種Airway廣告的Fu

搶著吃草的小羊

這農場雖然養了不少動物
但是很讓我意外的
臭味竟然沒有很嚴重
感覺真的還不賴
在這生活真的很愜意

聽說皇后以前都偷偷在這跟他情夫幽會.....

總算結束今天的行程
走回去搭巴士囉!

今天一起跟著老師走到最後的一小群人合影
其他人早就放棄走到這了
不過最後的這個農庄讓我覺得很值得

回程走一樣遠的路真的腿都快斷了

這時候已經晚上七點了
但是北半球的關係
天色還跟台灣下午四五點差不多!

======================

總算看圖說故事的把這一整篇打完了
原本看到這麼多照片要打就已經有點不想打了
不過還是靠著一股衝勁快點記錄一下這趟旅行
不然過一兩天後大概就又會想偷懶不打了
(就像上次的巴黎四天行一樣)

所以打鐵要趁熱
以後有打算來法國玩的人
要有走到腳跟身體分離錯覺的心理準備.......囧rz

好險昨晚睡前有稍微拉筋一下
不然我想我今天下不了床了吧!

晚上還有夏日音樂節等著我~~~Oh Ya!!

3 則留言:

安純蛋 提到...

這地方看來真的大的很扯...
不過建築工藝真是驚人 讚

斷穿腸很好笑 XD

帆瞳 Fantôme 提到...

回到家才覺得很好笑
當下只是覺得就這樣呀!

建築工藝真的很神奇
在幾百年前的工人操免錢的一樣

ug5537 提到...

古代人到底在想什麼阿= =
好奢侈~難怪會被拉上斷頭台啦!!
不過,你這次的注解好白痴喔~
我都笑開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