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Château de Blois et Château d'Amboise

今天一樣是跟著學校的活動出來郊遊囉!
拍了一百多張照片
但是只挑了二十多張上來
全放上來我想光是上傳時間就不知道要花多久了
選幾張上來看圖說故事就好

習慣性要放一下今天的第一張照片
是個超級好的天氣
隨便拍都是藍天白雲美美的照片
##CONTINUE##
由於暑假到了
遊學團很多
這次六月這一批是一大票米國人

今天的第一個城堡
這城堡有繁體中文的簡章唷!
就甘心~~


皇家的符號
我買了一塊小圖騰
到時候回台灣剛好用熨斗燙上我的醜醜相機包

拍起來很有fu的一盤假水果
還是雪濃梭堡比較有錢
都放真花而且很大盆
今天這兩座城堡都是放假花
雖然是蠻逼真的
但是就是感覺弱掉了一點

音樂房裡面的鋼琴
今天的城堡都隨便我們開閃燈的
所以就把外閃拿出來用囉!
跳燈後整個很明亮

小塔內的迴廊
做的這麼寬敞的原因是方便馬車可以直接進出城堡

難得出現我的照片
跟城堡合照一張!

其實從入口一進來大家都跟著老師走
我卻脫隊亂跑只因為被這間禮拜堂吸引
後來才知道原來達文西就葬在這
難怪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達文西在1519年5月2日在克洛呂西莊園去逝
根據他的遺願葬在這皇家城堡內

原來舉世無雙的天才就葬在這裡...
立正!敬禮!

前往達文西曾經住過的房子的路邊
有間跟山洞蓋在一起的漂亮房子

這間房間是達文西曾經住過的
國王當初安排接見達文西的時候
安排贈送這間房子給達文西
但是因為時間關係今天只有拍拍外觀而已
不然花七歐多又要趕時間不能慢慢看實在太浪費了

往下一個城堡的路上
遇見的一台漂亮敞蓬車
真是臨時考驗我拍追焦的能力呀>"<

路邊的口足畫家
敬佩他們認真生活的態度

今天好像有活動
在路邊看到海報
應該是藝術家出來擺攤
有點像是創意市集的活動

路邊玩具店門口的大摩比
摩比是德國的玩具
在國外不輸樂高唷!!
雖然有跟摩比合照的照片
但是我太挫就不放上來了.....Orz

今天午餐貴鬆鬆的pizza
不過還好不會不好吃
不然又是踩到大地雷了....

到達第二個目的地的時候
停車場旁邊的教堂
蠻特殊的跟之前看過的都不太一樣

點蠟燭的老婦人

退到好遠才稍微把第二座城堡外觀拍下
這時候只能怨恨自己沒錢買廣角鏡了
這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堡
但是跟義大利比較不一樣
他沒什麼規律可言
煙囪隨便亂長果然是法國人的性格呀!

這座城堡有三面組成
很漂亮也很大
通常義大利的進去之後樓梯在最兩側
但是這棟一進去樓梯在正中央

不知道是誰的椅子
是國王的嗎?

皇室好像都很愛蜥蜴當吉祥物耶!

精緻的一張圖
是修復過的
這樣看上去很完整的保存
但是旁邊有圖片說明
過去在石像的地方過去整個已經是破掉
(真的是畫布破掉)
然後重新補上去的
修復技術驚人呀!!!
看完還真想學學修復
只可惜太難考了.....

離開城堡前在拍一張!
改天有機會再來
因為語言檢定B1也在這城市
離杜爾不會太遠

等回去的巴士之前還有一段時間
拍拍旁邊的公園



回家囉!
第一次穿新鞋出遊讓它入鏡一下

====================================

這樣簡單打完
其實照片真的還很多沒放上來
雖然我是屬於很省快門的
但是數位化後還是免不了多拍幾張
當做未來畫畫資料也好
城堡內部也拍了不少
可是通通放上來我想我會瘋掉
真是越來越懶了
就選些照片稍微把今天行程串起來就好
改天整理照片才不會忘記

回台灣再把它們洗出來!!

星期一就要期末考了
還是出來玩~
反正這邊的語言考試特別準備也沒什麼大幫助
就聽天由命吧!

走了一天腳好酸...
該吃晚餐休息囉!

最後再補一張
鄉民是無所不在的

2 則留言:

肥婆樂樂 提到...

達文西的房子好渴艾看起來像組裝的
配上後面的藍天讓人感覺很溫暖
我覺得你搬家之後好像變冷清了為什麼...

帆瞳 Fantôme 提到...

大家沒興趣來晃了吧!

哈哈!
所以我現在都簡單寫寫幫自己做記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