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Château d'Azay Le Rideau et Château de Villandry


期末考結束中午班上在教室來個小聚餐
吃的很開心
不過吃到一半我就先溜了
因為今天下午又要跟著學校去參觀城堡囉!!

##CONTINUE##

Chateau d'Azay Le Rideau
今天參觀的第一座城堡
有水流跟池塘環繞的城堡真的都很美

這是進去後第一個看見的展覽廳
展示大地毯跟一些小作品
裡面其實很暗
而且今天的城堡內部都不能打閃光
逼的我把50m F1.4鏡頭換上
靠著Sony的機身防手震加上大光圈鏡頭直接硬拼囉!
但是在室內犧牲了廣角實在不太方便
所以拍沒幾張又換回來了

上一張中間那個特別的小雕像
這樣應該就可以知道他真正有多暗了吧!

這城堡內部還有撞球間
很新潮

城堡內的展示櫃
展示這把小洋傘很可愛
但是有點模糊
在玻璃櫃裡面對焦不容易呀!!

接著就在城堡外的小鎮閒晃
準備去搭車前往另一座城堡!
這是路旁一間小商店
裡面都是藝術家的手繪作品
這幾張羅亞河沿岸城市以及城堡的版畫
很漂亮!

法國郵局通常都是黃色招牌
在路邊見到黑色招牌的郵局頗新奇的

這件小衣服很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這個
可愛的大冰淇淋!
來張合照囉!

Chateau de Villandry
這是今天參觀的第二座城堡

城堡內的老照片真的很有味道

老師在介紹餐廳
今天用詞比較困難一點所以有聽沒有懂

某間小房間內的天花板
花俏到頭暈
不過也只有這間比較特別而已
其他頗樸素的

有主人收集來的中國物品擺飾

嬰兒房內的袖珍小擺飾
很精緻很漂亮

鑲在牆壁內的床鋪
感覺很好睡呀!


這城堡最有特色的就是這個花園
感覺這主人龜毛到有點變態

這花園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不只種花
還種很多菜
看到宣傳照跟明信片上可愛的南瓜
很可惜現在不是南瓜的產季
只好拍拍明信片囉!

第二座城堡是羅亞河沿岸最後一座大型城堡
所以比較新式一點
在這座城堡之後皇室就把重心遷往巴黎了.......

==========================

暑假是遊學的旺季
學校在這幾個月密集排了很多旅遊行程
所以就在最近密集的出遊
而且運氣都很好每次出遊都是大晴天
但是因為這樣我又中暑了.....囧rz
不過好險有把刮痧板帶來法國
自己處理一下~又生龍活虎的上來打網誌了!
哈哈!

接下來六月還有兩個行程
凡爾賽在呼喚我!
不過一整天的行程應該會累翻吧!
不管了~衝衝衝!!

PS:
後來才發現漏掉幾張重要的照片
關於達文西埋葬的地方
有空可以回去看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