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照片日記 2009.12.17 史特拉斯堡第二天



##CONTINUE##

今天網誌的開始照片
是今天的最後一張
史特拉斯堡這邊的拉法葉百貨
杜爾徹徹底底的被比下去
杜爾的拉法葉有夠遜的啦!

今天原本要攻頂遊船的行程全部沒做到
只好由宛婷這張苦命臉揭開今天的旅程吧!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
去德法交界橋->買之後幾天的德國車票&逛街吃烤雞->回史堡聖母院攻頂後遊船
結果一大早就迷路了
搞到之後的行程全部沒時間
只好之後幾天找時間攻頂聖母院了


早起吃過豐盛的早餐後聽了民宿媽媽的推薦行程後
開心的出門囉!

一開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還在悠哉的捲煙

一路上邊走邊拍照非常的悠閒

迷路開始的十字路口

看看路邊的櫥窗擺設
處處都充滿著耶誕氣息

沿路的景觀都非常的美
接著走到這個公園實在越來越冷
忽然發現湖面都結冰了
只剩一小部分給天鵝跟鴨子們游泳

大家冷到連鼻涕流出來都沒感覺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穿過公園走到河邊後
還以為我們已經走到了德法交界正在開心的時候
才發現不對勁
原來我們走錯公園了
一整個反方向

這時候只好馬上決定收起相機不再走走停停
趕緊重新趕路往另外一邊出發了

雖然迷路
不過沿路景觀真的蠻美的
要是沒有迷路還真的體驗不到這段路的美麗

趕路的途中天空出現一道光束
蠻特別的

就這樣迷路完全反方向的又走了一個多小時
總算走到德國了
真的是有夠累!

不過還是得先去買明後兩天的德國邦票
在同行的人負責排隊買票的同時
我坐在旁邊睡死了....

這時候真的是又累又餓又冷
不過德國的風情真的不太一樣
一點也不會因為迷路心情變遭

買完車票後就跑去吃民宿媽媽推薦的烤雞
半雞+薯條+可樂只要4.99歐

吃完烤雞跑去買針線
修補我昨晚買的手套
真的是便宜沒好貨
雖然很保暖但是有夠不堅固的
大拇指的地方破了個洞

呼呼~好險以前有學過家政課
真的讓我給他補好了!

然後就在附近逛個街
為了往後幾天有可能更寒冷的天氣著想
打算採買幾雙厚襪子
看到價錢真的覺得非常划算
讓我一口氣買了六雙超保暖厚襪子
發現德國這邊的物價竟然比法國還低很多
真的是有點羨慕在這邊念書的留學生了
物美價廉
風景又漂亮....
我想我有點衝動想要申請這邊的藝術學院了

經過早上的教訓我們決定搭公車回到法國
回到法國下車走了一段路後發現了這顆很特別的聖誕樹
超可愛的!

一樣走了很久回民宿把採買的東西放好後
再度出門吃晚餐
今晚的目標是小法國區的阿爾薩斯風味餐

這是今晚的餐廳內部
很熱鬧
聽說是很道地的阿爾薩斯料理
好像很難得有外國人會去吃
所以一進去我們一行人還蠻醒目的

可愛的菜單!

隔間裝飾

前菜沙拉以及漂亮的盤子

今晚我的主餐
阿爾薩斯傳統燉鍋
把肉跟馬鈴薯頓熟後
還稍稍考過
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一餐下來十五歐
真的很划算
在杜爾光是午餐的menu就得花這個價錢了
更別說晚餐的價位

在一次說明史特拉斯堡是個物超所值的地方!


吃飽後就去附近逛逛
走走小法國區
讓今晚的高熱量晚餐消耗一下
不然我們可能得用滾的回杜爾了

就這樣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沒攻頂聖母院跟遊船有點可惜
不過接下來找機會一定要實現攻頂
遊船就沒那麼必要
反正用腳都走過一圈了

明天要去德國黑森林走走
保暖裝備也都買齊了
接著就是期待下雪囉!!!
(話說杜爾都下大雪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真好耶,威帆,我也想去…嗚>_<
我是健羽,多拍一點照片耶,可以順便教一些
技巧讓我也學學嘛…謝囉

帆瞳 Fantôme 提到...

哈哈!
來阿來阿!

有空就來法國我們一起到處走走
拍照沒什麼技巧耶!
我最近為了方便都開全自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