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Rotring 900 中折式 自動鉛筆

今天法國天氣很好
出門散散步
順便晃到美術用品店去
買我考慮了兩天的繪圖筆

前幾天就想買隻繪圖筆隨身攜帶速寫用
跑去美術用品店看看有哪些選擇後
回家考慮了兩天
決定買這隻木質的繪圖筆
因為那天看到之後回家上網查了很久
美術用品店看到的繪圖筆
結果其他款繪圖筆台灣都能便宜買到
就是這隻台灣沒有
(重點是這隻最漂亮!)

然後然後

=====重點來了分隔線=====

今天美術用品店的老闆跟老闆娘
心情很好的樣子
看我在挑筆就走過來跟我開槓
因為他發現我好像頗愛自動鉛筆跟工程繪圖筆的
每次都在那區東看看西看看
(其實我只是在到處比價)

老闆跟老闆娘一開始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問我核災情形現在如何
然後老闆心血來潮跑去把他的收藏筆都拿出來給我看
裡頭有Rotring的18K鋼筆跟一些工程筆以外
還有Graf Von Faber-Castell我夢想中的自動筆!!!

就閒聊亂聊的結果
(雖然說是亂聊,其實我法文沒那麼好有些都聽不懂)

回家路上我手上就多了下面這兩隻筆
Rotring的自動鉛筆兩隻
不過我說不出型號就是了
上面那隻是老闆送我的禮物
年代有點久遠還有點泛黃
老闆就直接送我了

下面那隻老闆就要我猜猜看怎麼出芯
他就說如果我要就賣給我吧!

這隻是中折出芯的
其實我想找這種中折式的筆頗久了
所以一猜就猜對囉!

雖然一開始覺得這隻筆醜醜的沒有很好看
不過拿在手上才發現
整支都是金屬製
手感很扎實
越把玩越喜歡!


這是內部構造
其實內部拆開就跟一般自動筆差不多
只是他折的部份有點小技巧
所以讓人感覺是中折出芯

回到家想查他的來龍去脈
印象中曾經看過這隻筆的介紹
但是今天卻不知道怎麼都查不到...囧rz

如果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吧!

(PTT文具版的網友跟我說型號是Rotring 900)

====================

雖然又意外的多買了一支筆
不過頗開心的!
因為這隻筆不好找呀!!
而且可以跟和藹的老闆跟老闆娘開槓練一下法語也不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 買到了好筆一枝!小心不要摔到了,它是黃銅成型的,筆尖要小心!